ID2037409

父亲患病之后,我几乎隔断了原来的生活。每天奔波于单位、家和医院。多久没有去大吃大喝,多久没有看一场电影,多久没有打算去旅游……这些都没有什么关系。只是,想着父母亲年岁已高,终有一天要离开我们,强烈的孤独感就让我哽咽。以后,以后的以后,我就只有一个人了。过年要去哪里?升职时要和谁分享?旅行回来要跟谁报平安?从前那么多觉得很烦的唠叨啊关心啊,以后就会统统没有了。晚饭吃了吗?天冷了,衣服多穿了没?感冒药吃了吗?下雨了,带伞了吗?……即使,我把自己锻炼得无比的独立坚强,可是,有一天,没有人再关心我的存在,会不会寂寞得疯掉?

大名鼎鼎的西蒙.波伏娃年轻时是个自由女性,不婚不育。这也是我一度追寻的生活。55岁的时候,她一生的情侣提出了分手。和她疏离了半生的母亲病逝。抱着母亲枯槁的身体,她一生的强悍也随之离去。无法接受母亲离开的她,泪不成眠。她用一生去抵制的家庭和血缘,成了她最后最怀念和珍惜的东西。以致,我怀疑她的强悍和我的独立是真正存在,还是自我保护的武装?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