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2037409

于是我不再唱歌 - 旅行团

平安夜,对我来说也只是平平常常一个人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几天前,几位70后的前辈开始担忧平安夜怎么过,80后的却很淡定地默默遵守不要出门吵闹比较好。

      有时候,习惯了一个人,遇到节日,不会担心没有这些热闹。遇到困难,也默默一个人想办法解决。没有了陪伴,也习惯一个人找乐子;没有了依靠,也习惯一个人努力。谈恋爱时,会盼望着节日;失恋的时候,想到节日就会寂寞地哭泣。然后,一个人走来的日子里,也曾经会自己对自己说一声:你很努力,你很棒。现在,好像也习以为常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渐渐冷漠了吗?还是在与自己相处的日子,发现了独处的美好。 

       曾经会看高木直子的画本,会看各种单身的书籍,现在,已经没有兴趣。单身的书籍里,总是少不了想脱单的情绪,好像又和我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曾经那么讨厌参加婚礼的我,现在也很从容。不怕别人问我什么时候结婚,假装尴尬地面对别人要介绍对象的热情。有时候,会回忆过去美好的恋情,会想杀死曾经伤害我的EXX。每天简单收拾自己,不再为谁画过分精致的妆容。不再扮演淑女或是女汉子,不再迎合别人改变自己。想穿裙子就穿裙子,想穿裤子就穿裤子。不会再为情歌感动,依然对青春热血。好好睡觉,好好吃饭,好好做自己。

      从容面对人生,遇到好事会感恩,遇到不好的事,也会好好应对。我想这样,也是优雅的一部分吧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